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作者:姜小雨     来源:      点击:[]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础能力,进一步保证本科教学质量,学院于2021129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A417教室进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要培训对象为2018年至2021年新入职教师。

本次培训由副院长李长松主持,邀请到我院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张英敏老师和赵莉华老师以“如何上好一门课”为主题,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从教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

张英敏老师从感性、温度、交互三个关键词切入,从思路、内容、方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国内教学比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用充实生动的实战案例,全面诠释了上好一门课的各种要素。

赵莉华老师主要就教案编写的意义、原则和基本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分享了电机学课程的教案编写经验,通过丰富的样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大学教师应当如何编写课程教案。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参会教师对如何上好一门课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开拓了教学工作的视野和思路。此次培训是我院本学期继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化培训以来又一次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培训,希望通过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培训,实现教学经验的持续传承,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