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及新生研讨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作者:许立雄     来源:      点击:[]

深学蓄力量,扬帆助新苗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及新生研讨课集体备课会


九月的校园又迎来了一批年轻稚嫩的新面孔,他们还没有褪去中学生的青涩,内心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此时的他们对未来无限憧憬却又对未知心怀忐忑。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还迷茫,班主任制度和新生研讨课程正是帮助他们找准航向、教会他们独立思考努力奋斗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班主任、新生研讨课对新生的引领和引导作用,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组建知名教授领衔新生班主任深度参与的新生研讨课教学团队。在92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基础上,于917日下午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及新生研讨课2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敏、副院长李长松、副院长李成鑫、院长助理陈实、电气工程系副主任王顺亮及21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和集体备课。


 


李长松围绕着价值引领与专业引导,从大一新生面临的问题、川大人才培养的目标、新生班主任工作的职责、新生研讨课的目的方式等方面,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根据第一次研讨会的讨论意见,李长松将新生研讨课对新生的价值引领与专业引导具象化为“从哪来”“到哪去”“为什么到那去”“怎么到那去”四个问题,新生班主任们围绕着如何帮助新生回答上述四个问题,从研讨的方式方法、学生参与热情的激发、学生反馈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生班主任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此次培训与集体备课,深学蓄力量,以待扬帆助新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