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静心沉淀、高度提炼、分享成果---专业中心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学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作者:专业中心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4日,专业中心在学院实验大楼B201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学习活动。在活动中,肖勇老师分享了发明专利申请的经验。


中心老师参加教学科研活动


众所周知,在提倡创新提倡保护知识产权的今天,建立把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成果进行深入提炼,把新技术、新成果及时申请专利的观念是十分重要的。一方面专利申请可以作为教师职业生涯的成果体现,另一方面申请的专利可作为商品来进行出售或者转让,从而达到一定经济价值的体现。但是如何更高效地进行专利申请是很多老师困惑的问题。在活动中,肖勇老师以其成功申请的《一种多模式电子转矩负载仪教学仪器》发明专利为案例,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流程步骤,重点讲述了需要发明人撰写的技术交底书的写作技巧,注意事项。老师们一起交流了专利申请方面遇到的问题,如,怎样更好地突出专利技术方案和发明要点?如果采用代理公司模式,如何更好地与代理人员进行有效沟通等问题。

         

 肖勇老师分享专利交底书写作经验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受益匪浅,可以帮助大家克服畏难情绪,更好地对自己的教学经验技术进行沉淀提炼,尽可能多的转化为专利成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