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    正文

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

2021年第1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科          20210308  

                                                            

 

2020-2021春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计划


为更好地建设我院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在专业中整合课程、教师、教学、学生及教学方法技术;为更好地建设和申报一流课程,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提高学业挑战度;为确保日常教学活动的顺利运转;我院将对本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做如下安排:

 

1、学院主题安排

(1)学院零周教学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  

(2)一流专业建设研讨

(3)各类金课建设研讨

(4)2020级转专业工作部署

(5)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及答辩安排

(6)本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培训

 

2.各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安排

  电气工程系、自动化系、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专业实验中心四个基层教学组织于每双周政治学习时间首先就前两周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就后一阶段的教学进行梳理安排;其次就学院安排的专项主题或本单位自行确定的教研主题进行学习、讨论、教学研讨,或安排有关教学培训,并就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进行相应的宣传报道。

 

3.开学检查安排

  开学第一周,各教研室领导随机进入各单位课堂进行开学教学检查,查看老师到岗、学生出勤及上课状态、教材到位等;实验室领导进入实验室检查相关实验准备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4.教学督导安排

四个教研室领导对本单位课程开展教学理论、实验听课不少于8次,课后同任课老师积极沟通,认真分析,肯定成绩,探讨不足,给予合理的整改建议,并在线完成听课记录。

 

5、考试、监考

  安排期中和期末考试主考、监考线上或线下、集中或分散培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每个阶段考试顺利进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