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四川大学2018年“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信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2018年5月16日上午九点,来自明尼苏达大学、多伦多大学、比勒陀利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的9名青年学者们齐聚电气信息学院,受邀参加四川大学2018年“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电气信息学院分论坛。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以“汇天下英才、创世界一流”为主题,是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电气信息学院分论坛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前来我院,了解学院事业发展平台,共谋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本次我院分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刘友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书记、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

论坛上,学院副院长刘友波首先代表学院感谢青年才俊们的到来,并向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参会的学院各位领导和教师代表。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介绍了学院历史、系中心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发展、学院发展目标等内容。韩书记表示:学院当前正全面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将在经费支持、平台建设、发展条件、成长氛围等方面优先支持优秀青年人才,欢迎与会青年学者加入学院,共创学院学科发展的美好未来。

接着,青年学者们依次就各自的海内外学习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做了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涉及电能质量、智能电网、新能源微网、仿人机器人、电介质材料储能性能研究等学术前沿领域,引起了与会专家和青年教师的浓厚兴趣,大家围绕学科前沿发展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场气氛轻松愉快。

下午,青年学者们参观了电气信息工程研究与实验中心,并在高电压实验楼会议室围绕各自专业领域与学院各系中心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促进了电气信息领域青年学者们的交流和合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来院发展,共同参与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