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功率因数、高变换比谐振开关电容变换器”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6月07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2018年6月7日上午10点,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曹冬教授在电气信息学院基础教学楼A603为同学们带来了“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功率因数、高变换比谐振开关电容变换器”的学术讲座。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教授、李媛老师、刘雪山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媛老师就曹冬教授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到曹冬教授在软开关技术、开关电容变换器、电动汽车高功率密度变流器等方面所作的贡献。接着曹冬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其研究团队的概况以及当前的研究项目,详细地介绍了零电流开关多电平模块化开关电容DC/DC变换器的研究背景、工作机理、拓扑族以及元件容差影响分析等。曹冬教授在降低变换器体积、提高功率密度及效率方面的研究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曹冬教授与刘雪山老师、李媛老师积极交流,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在严谨活泼的氛围中,讲座于12:10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外优秀的DC/DC变换器拓扑、设计与应用需求、工程技术等,将更有利地指导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习与创新。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