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为新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2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在江安校区一教B301为学院2021级中德班本科新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制课程。此次课程以“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围绕“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有机结合”、“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三个话题进行探讨。

课堂上,韩芳书记与同学们深入互动,引导同学们围绕“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同学们认为,理想与现实是对立统一的。有了理想,才会有将其变为现实的动力;有了现实,才有面向未来的理想。对理想的追求应该体现在现实的努力和奋斗当中。

新时代的青年,应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树立起相关的、正确的理想信念。立下鸿鹄之志,奋斗不止;心怀国家天下,敢担当会担当;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川大电气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信念,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