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中德班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薪火相传,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金秋九月迎来了新一批学子;不同的是,今年的新生中包括首次招生的四川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德项目61位本科生。为了使2021级中德班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障首届中德项目顺利进行,2021年9月6日-9日,我院为中德班新生组织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引领起航,志存高远——入学适应教育

9月7日下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新生入学适应教育大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5顺利召开。活动由2021级中德班辅导员于孜清老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院长助理陈实,电气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老师张灿、严方舟、杨振尧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会上,戴婷婷副书记首先向中德班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并结合电力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中树立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远大志向。接着,陈实老师、于孜清老师分别围绕本科四年生涯规划、学生角色转变、坚持良好习惯、品德行为管理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具体建议。最后,张灿老师、严方舟老师、杨振尧老师以自己的经历为鉴,鼓励大家在本科阶段要不惧困难,敢于应对不同挑战。

 

92c88e647c4a6dd4f80ae79addbe9b8

戴婷婷副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

 

暖心有爱,助力成才——学工部资助、心理健康讲座与教导员见面会

9月8日下午,新生资助政策和心理健康教育两项讲座展开,来自学校学工部和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川大资助政策以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于进校后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9月9日上午,教导员李小根老师面向全体新生召开见面交流会。会上,李小根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育人经验和科研指导经历,向新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同学聆听认真、获益良多,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上述讲座和交流会的开展,使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全方位关怀,也助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个人未来发展明确方向。

李小根老师为新生们提出大学学习科研建议

 

家校联动,共促发展——线上家长交流会

9月6日晚,2021级中德班新生家长线上交流会顺利召开。与会人员包括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松、院长助理陈实、中德班辅导员于孜清、中德项目老师张灿以及全体2021级中德班新生家长。会上李长松副院长和陈实老师围绕中德项目具体安排和学生培养方案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张灿老师对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介绍,并对家长们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于孜清老师分享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情况,并就本科阶段的家校合作提出几点建议。本次家长交流会气氛热烈,收效良好,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们的沟通合作。

b4f63a0e228cbc7615af2002396de3d f70fc2d6cc6d3e3d459d454a0dbf1ef

李长松副院长、陈实老师、于孜清老师、张灿老师与家长们进行在线交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