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类专业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作者:王根昀 徐楚放     来源:      点击:[]

为促进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川大学习生活,2021年9月7日至10日,我院面向2021级电气类专业本科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一、重整羽翼,飞向未来——新生适应教育大会

9月7日下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新生适应教育大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4、C405、C406顺利召开。大会由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类专业本科生辅导员卢静老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出席本次活动。会上,戴婷婷副书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师资队伍,同时结合电气专业职业发展前景,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中尽早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随后,卢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涯规划等相关内容,并强调了大一学年的重要性。

6eb3357421192f3a8b7a1b7f2f580a1

戴婷婷副书记与本科新生们进行交流

二、以学争先,青春待启——本科教学介绍会

9月8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本科教学介绍会在综合楼C203、C205、C206召开。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松为2021级本科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和重要环节。李长松副院长强调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通过第二课堂等渠道不断丰富自身综合素质。交流的最后,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鼓励大家要珍惜本科四年时光,在校学好本领,不负祖国培养,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cb4bc77d1683a294198e371d4345c7b

李长松副院长与本科新生们进行交流

三、勇争一流,强国有我——教导员见面会

9月9日上午,学院教导员李小根老师在江安校区第二教学实验楼A517召开教导员见面会,2021级电气类专业全体本科生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李小根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人才培养工作经验,用风趣的语言,从学习技巧、生活习惯、深造政策、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大学学习生活。

李小根老师与本科新生们进行交流

四、情暖人心,相伴成长——资助政策和心理健康讲座

入学教育期间,在学校学工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为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新生资助政策”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工部资助中心木拉提老师向新生们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生活服务,介绍了学校为本科生所提供的充足保障;心理健康中心刘昌波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在线科普讲座,介绍了校内心理咨询途径,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be9d92fa9d9edbe3deaf054d1d9c7b9

学工部木拉提老师与本科新生们交流

04b82e2c133e6adaaad4b356f61fc85

心理健康中心刘昌波老师与本科新生们交流

五、家校协同,共育栋梁——新生家长线上交流座谈会

9月7日晚,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交流座谈会在望江校区A220会议室,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召开。与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副院长李长松、辅导员卢静以及近400位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上,参会老师分别围绕川大电气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家长们在线提问,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e085f5cade1d88aa01a2411b69b0c0a

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家长们开展在线座谈

随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2021级电气类专业本科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也正式拉开帷幕。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莘莘学子们提供了展翅高飞的平台,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此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最终实现自身理想与价值。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