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筑牢爱国魂,青春谱新篇”——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巍巍学府,家国情深;漫漫征程,初心不变。2021616日下午,“筑牢爱国魂,青春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班党员座谈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教授主讲,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本科毕业班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授课和座谈。活动由胡劼老师主持。

   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韩书记讲授了“筑牢爱国魂,青春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韩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要落脚在“力行”上,要落脚在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党课围绕党史学习的重点详细介绍了党的历次理论创新及其成果,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更好更牢铸魂立根的重要支点;共同回顾了四川大学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在四川大学125年办学历史上,一代代川大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涌现了一批以吴玉章、江竹筠等为代表的优秀代表,共同书写了川大的成长史、奋斗史和辉煌史;分享了川大电气青春榜样的事迹,其中有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的驻村第一书记,有把简单做到极致的硬核学长们。优秀党员学长们的砥砺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师生党员们。

   专题党课后,与会师生开展了交流座谈。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在校经历,围绕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培养、党团组织活动开展、学生骨干作用发挥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活动的最后,韩书记勉励毕业班的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乐于奉献;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自信担当;三是要有仁爱之心,常怀感恩;四是要有坚强意志,坚韧不拔,要持之以恒做优秀的自己。

专题党课暨毕业班党员座谈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院2021届毕业班党员同志们定能从党史学习中收获更多,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