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电机系学生工作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德育工作的校际交流与合作,202162日下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电机系师生代表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座谈会。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团委书记汤博、学生科副科长胡劼等师生代表,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副书记郑泽东、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钟海旺、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杰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戴婷婷主持。

座谈伊始,戴婷婷副书记从思政教育和管理培养工作两个方面,围绕我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在思政教育方面,她着重介绍了川大电气特色“合思政”工作机制,分享了我院在强化教师思政意识、营造协同育人氛围等所做的努力,并具体讲述了学院依托学生党支部开展扶贫扶智党建特色活动以及依托立体化平台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教育活动等具体工作。在管理培养方面,戴婷婷副书记主要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与导师团队、学生组织、企业校友的协同联动方式,突显了研究生学生工作过程中多方沟通合作的重要性。

随后,郑泽东副书记介绍了清华大学电机系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研究生党团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奖助评议、就业择业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开展交流。最后,双方师生就研究生学生工作中的诸多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座谈,我院与清华大学电机系学习了彼此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培养工作上的宝贵经验,增进了相互间的认识了解,建立起两院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未来双方更好地在研究生学生工作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