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6日     作者:李国均     来源:      点击:[]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当代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旨在指导大学生参加义务劳动,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养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良好习惯。为了践行落实劳动教育,2021514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开展了义务清洁劳动实践活动。

下午四点整,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位于江安图书馆附近的学院卫生责任区,打扫图书馆外围的地面、草地等公共区域。同学们以小班为单位划分了清洁范围,经过工具发放、分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大清扫,大家都热情洋溢、井然有序。

在一小时的辛勤劳动后,责任区面貌一新,同学们以集体行动圆满完成了卫生责任区的清洁任务。活动过程中,大家文明礼让、默契陪护,从中收获了点滴成长,给自己上了一节生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劳动是光荣伟大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与价值,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