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建党百年重温四川电力史”——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川电数字博物馆参观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09日     作者:陈文溆乐 赵劲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8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川电数字博物馆,开展“建党百年重温四川电力史”参观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辅导员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抵达川电数字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数字川电、百年川电、先锋川电、脊梁川电、创新川电、文化川电、发展川电七大展区。

在数字川电展区,3D技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四川的秀美河山以及川电人建设四川、服务四川的光辉历程。

1905年在成都银元局点亮巴蜀大地上的第一盏灯,“百年川电”故事至此开始。新中国成立前,四川经济萧条,民不聊生,电力发展极为缓慢,到1949年底,全省发电装机容量仅有4.57万千瓦。新中国成立后,四川电力工业才告别了风雨飘摇,裹足不前的历史,走上发展正轨。现如今,四川电网已发展成为电压等级最多、交换功率最大、运行控制最复杂的省级枢纽电网,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在先锋川电展区得到了充分的诠释。讲解员指着一辆黄色的电动车,向党员同志们介绍四川电力党员服务队的交通工具——电马儿。2002年开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了337支党员服务队,5400余名党员服务队的队员通过“电马儿”穿越四川的大街小巷,为8000余万四川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通过观影学习,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电力党员服务队“善小而为,善小常为”的嘱托。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脊梁川电、创新川电、文化川电、发展川电展区,近距离感受“川电铁军”面对地震、泥石流、暴雪等自然灾害表现出的艰苦卓越、不屈不挠精神。

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刻,通过本次川电数字博物馆参观交流,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四川电力的发展史,在默默感受四川电力人辛勤奉献的同时,从榜样精神汲取力量,强化作为国家电力事业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史力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