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凝心聚力、百花齐放——祝贺我院团委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日期:2021年05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刚刚度过了五四青年节,在节日前夕,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以总分第四的佳绩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在此,学院团委将这份喜悦分享给大家,共同回顾我们在2020年度所付出的汗水和收获的成绩。

学院团委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我院团委凝心聚力,在基层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文化宣传、学术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并获得多项校级以上集体表彰。学院团委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荣获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四川大学院级十佳团校、四川大学十佳团学新媒体、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两支团队获得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荣获四川大学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年度十佳主题团日,获得月度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展、团建基金项目等共计8项;学生团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机器人足球协会等社团在多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佳绩;此外,电气学子在各类文体赛事中表现优异,取得四川大学“新生杯”篮球赛第一名、乒乓球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挑战杯:科创引领育人才,协同融合共提升


机器人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乡·行”暑期实践: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家乡建设


拓宽社会实践渠道:与共青团双流区委开展校地合作共建


新生杯篮球赛:赛场独占鳌头,不负青春少年时


运动会:电气赛场展风华,戮力同心创佳绩


新年云晚会:川越青春,电启活力


我院师生百花齐放,获得多项校级以上个人荣誉。学院团委书记汤博老师荣获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程老师荣获四川大学共青团工作标兵个人、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学院学生获四川大学十佳志愿者、四川大学十佳学生记者、四川大学优秀志愿者、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27人获评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3人获评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共有59人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牢铸根基、锐意改革,为校院发展共奋进;凝心聚力、百花齐放,为学生成长齐助力。2020年度,我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始终围绕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夯实班团组织基础,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制定并完善系列评奖评优考核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2020年,我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志愿活动开展形式,年度累计录入志愿时长一万余小时。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社会实践开展渠道,与共青团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学院年度共570余人次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举办线上新年云晚会、院内篮球赛、缤纷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极大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重视培养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我院学生在多项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年度获国家级竞赛奖项共56人次,获省级竞赛奖项共46人次;学生年度专利授权或申请共计31项;学生年度共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49篇。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将秉持务实进取、勇于创新的作风,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扎实做好本年度团委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以“四史”教育凝心气、以团学组织聚力量,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共青团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附:2020年度四川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电气工程学院部分)


2020年度“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共青团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度“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4个)

2019级电力第一团支部

2020级电力第二团支部

2020级电力第五团支部

2020级电力第十团支部


2020年度“四川大学共青团工作标兵个人”

李程


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7人)

羊炫谕,郭是凯华,官香莲,黄凤,杨峻,崔宇馨,李轩,王一帆,庞涵之,刘倩云,

周诗丁,李嘉欣,张宇鑫,安锐,何欣,张过,戴昌龙,曾瑞,杨林,范琳烜,许桉绮,

任有成,薛平,曲晨溪,钟梓萌,邓宇菲,段秋雨


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13人)

李洋,陈宇航,辛明远,黄华,徐维炜,曾佑鑫,胡睿祺,姚凌君,李卓洋,王梓薇,

陈阅海,付寒雪,李欣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