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劳动最光荣”系列活动之——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李光耀“劳模校友进课堂”主题分享会纪实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川大电气人,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和劳动创造力,引领电气学子践行大国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电气工程学院在2021年劳动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42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劳模校友进课堂”主题分享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30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李光耀,走进职业生涯导航课2020级新生讲授“立足脚下、仰望星空”的主题分享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劲帅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赵劲帅老师首先致开场辞介绍主讲嘉宾。李光耀是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8届本科毕业生,现任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生产管理部保护专业设备主任。他十余载如一日,作为电站的“私人医生”确保电站运行稳定;从三峡电站到溪洛渡电站,他用信念实践着“奉献清洁能源”的远大梦想。2019年,他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李光耀(拍摄者:姚婷)


李光耀从“立足脚下”与“仰望星空”两方面展开主题分享。“立足脚下”,意在踏实工作,提升专业能力、扩展知识和视野;“仰望星空”,旨在不忘初心,坚守电气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李光耀认为,从事电气专业是“从事伟大的事业,为人类送去光明”。他谈及了自己参加工作时面临的艰苦,并称自己的工作是“辛苦我一人,光明千万家”。从他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鲜活的电力工作者形象。李光耀希望同学们从生活小事做起,不畏辛苦,传递温暖,相信努力,保持自律。


李光耀校友分享会现场


李光耀回忆自己在川大电气的求学岁月,并向学院恩师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向学校、学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针对现阶段大一学生普遍存在的对未来迷茫的问题,李光耀鼓励同学们要做好眼前的事情、珍惜当下的时光。他认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应当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知识面,在大学中利用一切机会多锻炼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培养更多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避免沉迷于网络世界。他希望同学们立下入党志向,找到自己的信仰。他说,“信仰往大了说是我信仰共产主义,往小了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场同学们都为学长心中的鲜红底色和家国情怀所感动。


同学们踊跃向李光耀学长提问


最后,李光耀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的困惑。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劳模校友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立足脚下、仰望星空”不仅是优秀校友对同学们的寄语,它同样契合了我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在要求。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深刻领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分享结束后合影留念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