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吴恒帅、冯欣     来源:      点击:[]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百花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党员中深入推进“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于孜清带领2020级硕士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于2021331日赴成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学习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

烈士陵园的广场上,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直指云天。上午九点,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学生党员代表走向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成都市烈士陵园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四川保路运动与辛亥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八个展厅。一幅幅战争时期的历史画面,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和牺牲。

 

    通过本次祭英烈活动,各位党员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传承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