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脱贫攻坚、致富利民”——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作者:陆杨、杨航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精神动力和内驱活力,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9日下午联合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在学府影城开展了《我和我的家乡》的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

电影聚焦脱贫攻坚,围绕民生主题,取材于我国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通过《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天上掉下个UFO》、《神笔马亮》和《回乡之路》五个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农村振兴等方面讲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影片以爱国主义为内核,采用诙谐幽默的表达形式,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出发,真实、全面地展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同时也折射出人民大众对祖国、对家乡发自肺腑的热爱之情。

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体会和心得。部分党员同学表示作为离开家乡来川大求学的学子,当听到“学了本事,让咱这变个样”这句台词时,感觉浑身充满了斗志,势必要努力奋斗,为祖国和家乡的未来贡献个人的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影片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正在走向富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在为祖国繁荣昌盛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相信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会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