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纪念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作者:何雨骏、胡劼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20201128赴四川省乐山市参观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增强当代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全体辅导员老师及40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是丁佑君烈士就义70周年。朱德曾评价丁佑君同志是“党和人们的好女儿,是共青团员和青年的好榜样”。在纪念馆内,同志们观看丁佑君烈士生前的书信、遗物以及生平事迹。年仅19岁的丁佑君同志在西昌盐中区征粮工作中,不幸为暴乱匪特围攻杀害。在敌人面前,佑君同志正气磅礴严词拒绝了匪特的各种威胁利诱,虽遭百般凌辱,备受酷刑,佑君同志始终不忘党的教育,表现了进步青年为革命事业忠贞不屈的高贵品质。全体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丁佑君同志的事迹,丁佑君同志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热情深刻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师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从丁佑君烈士身上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