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时政热点事件梳理”主题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作者:李乔、胡劼     来源:      点击:[]

青春心向党,放飞新时代,2020年12月10日中午1时,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17开展了“2020年时政热点事件梳理”主题学习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劼以及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劼主持。

简单开场后,分享人陶艳以四个季度为时间线,向同志们梳理了2020年的时政热点,其中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也有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还有“嫦娥五号”成功发射、《民法典》颁布、中美贸易战等今年人们十分关注的事件。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2020年时事热点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振宇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生态环境相关问题浅谈了自己的看法,宋雨妍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嫦娥五号”发射成功的关注和感想,陈保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表达了自己对近年来医患关系的思考,王畅同志围绕所学专业谈了加强国家信息安全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同志们的家国情怀。

 

 

交流结束后,韩芳书记对党员们的发言给予肯定,表示能感受到同志们的发言中饱含了对国家、民族和时代的高度责任担当,并希望同志们能继续培养和坚持从理性视角分析问题的习惯。

 

 

最后,韩芳书记对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青年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作为青年人要有理想、敢奋斗。青年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博士同志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贡献。二是作为青年人要有自信。希望博士们要对自己、对学院、对学校、对国家有坚定的自信,将个人发展与国家进步紧密联系起来。三是作为青年人要客观辩证地看待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中,党员同志们遇到问题要有主见,不能人云亦云,要客观和理智地分析。四是作为青年人要有爱心,做一个善良的人。希望博士同志们都能始终保持内心的柔软,对他人、对社会充满爱心,使大家都能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