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作者:赵劲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发展,20201222上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四川大学工学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杜小军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杜小军同志对图书馆的馆史馆情进行讲解,同时也介绍了工学图书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杜小军同志提到,图书馆始终以师生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本,致力于打造引领知识服务和创新服务的智慧图书馆,全面加强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切实提高全校文献资源建设、保障、开发和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活动第二部分由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劲帅同志介绍支部情况,他指出,图书馆是同学们学习与开展科学研究的主战场,图书馆资源对川大每位师生都是宝贵且不可或缺的。

活动第三部分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在杜小军同志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各位同志重点学习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等内容。杜小军同志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党的期望和人民期待,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

活动第四部分,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雷琴同志结合电气工程专业详细介绍了学生常用电子资源数据库、工具和信息素养教育服务。她从期刊、专利、学位论文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去寻找专业文献资源,并利用“一小时讲座”等信息素养教育提升科研前沿追踪、文献调研和综述、选题、数据可视化呈现等论文写作能力。

活动第五部分为互动交流环节,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结合平时在学习过程中使用图书馆资源时所遇到的问题,与工学馆老师进行探讨。

活动第六部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圕学新工坊和富有工学文化氛围的研讨室、智慧教室。

本次主题党日加强了电气工程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活动不仅强化了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也增进了学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为两个支部党员的共同进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