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集思广益得遇良策,师生同心踵事增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顺利进行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作者:赵菲、汤茜、胡劼     来源:      点击:[]

202012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420顺利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学生科副科长胡劼、团委副书记李程、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劲帅、学院驻江安校区全体兼职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活动由胡劼老师主持。


学院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首先进行的是面向2019级本科生的师生座谈会。13位学生代表分别就校院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团委学生会工作、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其中,李洋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提出了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团委学生会创新意识、加强团学干部能力培训等方面的建议;辛明远、黄凤等同学希望通过健全机制和组织活动等方式,实现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间、各学院同级团学组织间的沟通常态化,助力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赵菲同学希望可以建立院内跨年级的交流平台,宣传学院学业、学术方面的正面榜样,引导低年级同学奋发向上;石芳瑜同学建议提高学院社团指导老师的参与度和进一步推广社团活动信息。其他同学还就寝室管理、学生会招新、学生活动信息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2019级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戴婷婷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并结合个人经历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引导同学们灵活应对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李程老师希望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能继续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团学工作有序开展。


师生座谈会现场


随后进行的是2020级本科生座谈会。14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学院、学校各方面管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围绕团学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寝室围合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在相关方面更加贴近学生们的真实需求。老师们在耐心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相应交流。老师们建议大一同学可以主动增加与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驻班学长的沟通互动,积极获取关于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建议,及时解决困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2020级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与会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们广泛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并进行记录与反馈,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热情、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深入人心,解决同学们切身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老师认真记录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