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作者:胡劼、吴玉潇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1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9周年,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库闻书店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华西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康焰为党员同志做了“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分享,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博士党员代表以及即将入职的党员博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康焰主任首先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重症医学的发展概况,并讲述了自己多次深入疫情高风险地区参与抗疫的亲身经历。虽然首次援鄂“未遂”令康主任心情失落,但不久后,2月7日他便随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同出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负责新冠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在做好科学救治的同时,也要保障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康焰主任与医疗队将先进的治疗技术和方案应用到救治中,总救治成功率达97.3%。两个月后,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返蓉。但仅仅返蓉三天,康主任又带领华西医疗队出征绥芬河,再次踏上抗疫征程。

随后,康焰主任就个人亲身抗疫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此次的抗疫是真正的“全民抗疫”,面对突发事件,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得以充分体现;二是此次抗疫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国民的自觉性和凝聚力都空前高涨;三是内化于心、内化于行的华西团队精神,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与会党员同志在听完康焰主任的分享后,向他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随后,党员同志对康主任就医患关系、重症医务人员关爱以及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康主任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与在座党员进行深入交流,让同志们收获颇丰。交流结束后,康主任领誓,与同志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最后,康主任与同志们合影留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鼓励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校华西医院的抗疫英雄们正是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这一信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各位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将学习康焰主任等优秀党员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表率、争先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