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作者:罗江陶     来源:      点击:[]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安全教育等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

加强安全知识与理论的学习,强化安全意识。学院安全工作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系中心利用政治学习的机会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学院还组织专业中心实验室冉立、肖勇等14位老师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线上培训班。

行政

各系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活动

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及安全知识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宣传展板等渠道,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观念。组织教师参加四川大学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校园安全优秀宣教作品大赛。

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

 

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

1

参赛安全宣教作品

 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排查”专题活动,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对学院实验室用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检查实验室相关防疫物资的配备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对专业中心实验室低压配电系统绝缘电阻和接地电阻实施了安全检测。

实验室安全检测及排查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我院师生对安全生产及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