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院大会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作者:胡源园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基础教学楼C座203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院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院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三全育人等工作,动员全院教职工笃行实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主持。


22E77


韩芳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介绍了新时代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和伟大变革,特别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高度重视教育、科技和人才,将其一体专章论述,凸显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支撑性作用。她指出,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协同育人体系,提高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强化一流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12D90



肖先勇院长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作动员。肖院长分析了目前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现状,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能够反映教师基础研究的水平和能力,学院教师和团队应面向科技前沿,聚焦国家能源电力行业重大需求,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的优势,不断凝练科学问题,潜心开展学术研究,努力提升项目的获批率。


E20A


周步祥副院长就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作了宣讲。周院长主要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科研诚信相关政策文件和要求,以及对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失信的处理程序,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培养义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控培养的各个环节,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12484



戴婷婷副书记就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阐释。戴书记首先明确了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老师育人工作的内容和职责,对强化导师与辅导员的沟通协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希望通过加强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更好地发挥教师在学生成长和成才中的指导作用,提高育人工作成效。


127E9



李长松副院长就工程认证与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讲述了工程认证的核心理念、通用标准和毕业要求,部署了工程认证和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15372



李成鑫副院长就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进行了讲解。他重点强调了学校纵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要点,并讲述了规范使用经费的基本原则和严格禁止行为,指出要严格规范使用科研经费,更好地服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21063



张英敏副书记就近期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和因公出国(境)的典型违规案例等进行了通报,教育引导教师们在工作中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循规蹈矩,才高行洁。


1E684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