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明师德,守信念,正师风”师德专题线上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授人以术,育人以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倡导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师德教育形式,积极筹备策划,于2022年9月至10月初在院内开展了“明师德,守信念,正师风”师德专题线上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9月26日至3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师德师风知识线上学习。学院通过运用“问卷星”等教师们常用的互联网平台每天发布一期学习内容供老师们打卡学习和练习,通过线上学习、即学即测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保证学习质量,学习内容涵盖师德优秀典型事迹、师风师风文件规定等主题。自学阶段后,10月7日至8日,学院利用“雨课堂”开展了“明师德,守信念,正师风”师德师风知识线上竞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竞赛,根据竞赛成绩,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32名。通过此次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学院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了学院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知识的热潮。


155216

师德师风知识竞赛部分获奖教师合影


此次活动前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准备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点,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从讲话和会议精神、规章制度、先进典型等多方位选取适合高校教师关于师德学习的“必学、必记”内容,建立了相关题库。

活动结束之后,教师们纷纷表示,线上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和竞赛,既有趣味性,又有灵活性,利用空闲或碎片的时间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不会因为上课等参与不了。同时学习内容针对性强,都是高校教师应学、必学、应知、必知的知识,切切实实使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升。大家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自觉性,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