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电气这十年|党建引领促发展 党政工团齐奋进

日期:2022年10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年砥砺奋进,十载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四大抓手,有效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党政齐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十年间,学院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学习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

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雨课堂开展党史学习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9项,党支部开展办实事志愿服务27项,参与党员210人次,特别是支部与对口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党建深度合作,服务政府、服务学校、服务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和担当精神,广受师生好评。

BF5F2

坚持科学决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落实;围绕学科评估和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进行集体研究、落实工作任务,2012年以来学院制定30余份政策文件,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DF28A


FC672


党员带头,先进引领做表率。学院党委注重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和青年政治引领,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教师行为的基本规范,引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成立学院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小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员工抓住课堂主阵地和第二课堂,落实全员思政和全课程思政。


2012年以来,学院共有60余位老师获得校级以上表彰;4位教授获评宝钢优秀教师奖,3位教授获卓越教学奖,7年获评德沃群芳标兵团队,所有获奖教师均为党员。



学院构建“合思政”育人工作机制。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实际,建立立体协同、全域思政的“合思政”育人工作机制。在望江、江安两校区试点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点,配套建成“党团活动共享空间”和“EE驿工作室,开展主题教育、成长成才辅导、师生座谈、团建培训等活动,落实落细电气合思政育人理念。

依托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与国网电网、南方电网等重点用人单位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协助重点单位进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年均200场。学院高质量就业比例达80%以上,研究生年均就业率100%。学院先后获得成都市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正向牵引,营造氛围强动力。学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对学院内涵式发展育人思想和做法、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第一时间进行宣传报道,近年来在《中国青年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报道17篇次,校院媒体平台发布新闻年均200余篇,有效助力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为学院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并在全院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温暖建家,党政工团齐奋进。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丰富教工精神生活;通过“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等活动助力青年教师发展;认真做好离退休、统战、扶贫等各项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十年来,学院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发挥智力优势,32人次赴格布村开展脱贫工作,认真入户走访、调研和慰问对口帮扶的24户家庭;形成太阳能光伏板项目可行性报告。开展多场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接待成都七中等700余名师生参观国家级双创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充分展示学院良好办学条件,将教育资源服务于社会,有效提升学院社会认知度。



加强对工会、关工委、共青团、统战、安全稳定工作的指导,先后获工会先进集体、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