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张姝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领悟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于78日上午在基础教学楼B206开展“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实为党员同志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实书记将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法宝”和“汲取智慧力量、发展核心事业”。陈实书记回顾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经验的理解,并通过影视短片让全系党员教师重温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

随后,陈实书记结合我系的现状,分享了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今后的发展思路。他说到,第一,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通过开展“小饭桌、大世界”师生交流会,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学成报国。第二,聚焦人才培养,推导内涵式发展。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完善实验实践平台建设。第三,通过助力科研发展,提升学科水平。以做有组织科研为理念,做好学科发展,充分发挥支部的动员组织作用。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切入点,组织科研团队加强国家级项目和大型横向项目的申报、技术路线论证和团队间协作。第四,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向支部外辐射党建影响和作用,回馈社会。探索建设完善“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学校”三级服务体系,践行奉献担当精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的专题学习内容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大家将在工作中认真领会共产党奋斗精神,结合电气工程学科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电气工程一流专业建设。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