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品味历史芳华,赓续精神血脉——行政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史国史校史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在“七一”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于2022624日赴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是全国高校图书馆首家典籍陈列馆,分为册府千华、希世鸿宝、方外同好、雕琢天下、红动华夏、过化存神、坐拥百城、舆地纪胜和流风韵生九个部分,分别展陈中华书史和纸故事、馆藏中文古籍、馆藏西文古籍、馆藏雕版板片、馆藏红色经典、馆藏捐赠图书、馆藏校史文献、馆藏舆图资料和馆藏书札碑拓。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看到了20世纪40年代《大声》《前进》《川大文摘》等川大师生校友编辑的红色期刊,重新感受到过往年代川大学子爱党爱民、立志报国的热血情怀,还看到了十三位院士名家当年在四川大学图书馆和华西协合大学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记录,四川大学老校长张澜、华西协合大学首任校长毕启、华西协和大学开创者之一启尔德、四川大学杰出校友巴金等给四川大学捐赠的大量书籍,对四川大学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涵丰富,启迪人心,在书香中让人感受到历史芳华,大家对其中蕴含的智慧和中华文化,对川大深厚的文化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今后大家将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