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巩固扶贫攻坚成效 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学院教师参观省直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展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作者:冉立     来源:      点击:[]

作为对口支援贫困县甘洛县格布村单位之一,应学校安排,学院派出3位教职工代表于2020 年 8 月 11 日到省科技馆参观了“省直部门(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展”。




本展全面展示了省直部门(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成效,展示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再动员、再教育、再宣传,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力量。

本展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供销社等单位联合举办。

展览以“脱贫攻坚伟业、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分为“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六大板块,集中反映了2015年至2020379个省直部门(128个党政军机关、124所高校、44家医院、61户国企、22个金融机构)的定点扶贫工作,共向“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1365个贫困村派出近3200名帮扶干部,自筹资金34.9亿元、引进社会援助资金13.2亿元,直接购买扶贫产品6.4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扎实助推了贫困县、村、户的脱贫。



我院自2017年起对口支援甘洛县格布村,承担了其中11户共62口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任务。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四好”的脱贫要求,通过多次的下乡调研、支援慰问、捐助纾困、扶智扶教、扶持产业、以购代捐等工作和行动,与学校一起努力,使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并增强了其自身发展动力,截止2020年已全部脱贫摘帽。



扶贫攻坚已取得成效,但这不是终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提高现有成果,助推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继续阔步前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