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3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B206举行。第一巡察组组长惠新强,副组长赵露、刘杰向电气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惠新强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滕文浩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作表态发言,院长肖先勇主持会议。

大会反馈中,惠新强同志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较为有力的领导和保障作用。学院新工科建设整体势头良好。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不足,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党政联席会执行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精神存在不足。

惠新强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滕文浩同志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深刻剖析根源,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落实整改责任,结合新工科建设等重要决策部署,强化整改,确保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韩芳同志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准确全面,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三是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更好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第一巡察组成员、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反馈。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