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08)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内各单位:

本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23日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5日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会议指出,今年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5月22日,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5月23日,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院内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抓实做好学校学院重点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砥砺前行。

2、认真做好推荐评选2020年四川大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工作。请各单位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推荐2020四川大学先进个人候选人1-2人,立德树人奖候选人最多1人,学工口推荐四川大学先进个人(思政)候选人1人,并可自荐或推荐先进集体。推选结果请5月31日前汇总至学院党政办。注意文件上关于先进个人评选要求2019年度考核为优秀,立德树人奖候选人需30年教龄等原则。

3、切实做好本学期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根据教务处通知,学院拟定《关于2019-2020(春)14周及以后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对14教学周及以后关于教学日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工作、考试工作、防疫工作等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请各系中心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落实,确保本学期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4、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之——“我为‘两个伟大’做什么”主题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校院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服务支撑水平,深入思考、讨论 “我为‘两个伟大’做什么”,进一步提振教师们敢于竞争、追求卓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学习时间: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下午。

三、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四、学习材料: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3、《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

4、《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四川大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预通知》;

5、《关于2019-2020(春)14周及以后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党政办

2020年5月28日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