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肖先勇教授团队主持第十届中国国际供电会议电能质量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7日至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供电会议(CICED2022)在长沙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主题为“新型配电系统助力碳中和”。中国国际供电会议是在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指导与支持下,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将在世界范围邀请权威学者和专家,就供电系统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管理和设备制造等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共享经验和成果。本次会议中,肖先勇教授、汪颖教授和王杨研究员主持了“新型配电系统电能质量评估、监测与控制”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聚焦新型配电系统电能质量领域的发展与研究热点,会上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Wilsun Xu教授、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的Fernanda Trindade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胡海涛教授、山东大学的孙媛媛教授、四川大学的汪颖教授、清华大学的魏应冬副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韩杨教授以及长沙理工大学的王媛媛教授作精彩报告。

本院汪颖教授作题为《网-荷协调的电压暂降评估与治理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从新型配电系统电压暂降的评估与抑制两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介绍了由线路故障、变压器励磁等因素引起电压暂降的机理,并给出了网-荷协调解决方案,对于电压暂降的经济有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新型配电系统电能质量评估、监测与控制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并对未来配电网电能质量发展作出了展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