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王顺亮副教授获直流电力优秀青年人物奖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9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会上颁发了“直流电力优秀青年人物奖”,我院电力系统稳定与高压直流输电研究团队的王顺亮副教授获此殊荣。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成立10年来,为推动中国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领域的进步、支撑中国电力与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直流电力优秀青年人物奖”在专委会成立10周年之际开展评选,旨在鼓励在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行业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促进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行业蓬勃发展。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顺亮老师为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长期从事高压直流输电、电力电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紧紧把握学术发展前沿,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任务2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等。王老师努力促进学术、科研与国家重大工程的结合,科研成果服务于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张北柔性直流工程以及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工程——乌东德送电广东广西直流输电工程,推进先进直流输电技术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积极为经济社会事业作贡献。

王老师曾获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川大-中电”优秀青年学者奖,并入选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培育项目——青年科技学术带头人培育项目。具备高水平学术造诣和科学研究素质,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内外专家好评,所提出的断路器快速重合闸方案、直流输电系统谐波特性及稳定性研究成果,服务于多项直流输电工程。近年来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其中作为通信作者的论文在2019 IEEE CIEEC国际会议上获得Best Paper Award,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