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肖先勇院长一行到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作者:张姝     来源:      点击:[]

2021121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带领王杨、赵莉华、黄宏光、莫思特、张姝老师一行到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交流访问。西藏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主任扎西以及部分川大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中,赵莉华老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研究团队的成员和科研方向,并针对变压器的检测做了详细介绍。西藏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扎西主任介绍了西藏电网的特点,并针对该中心的工作内容以及目前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地讲解。

肖先勇院长讲到,西藏电网具有独特的网架结构和丰富的清洁能源,是未来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示范基地。西藏拥有海拔最高的实验场地,而四川大学在电网安全稳定分析、电网调度自动化、通信监控、电力信号处理、电力设备融冰等方面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期望未来双方在高寒高海拔的电网运行、设备状态监测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学院一行还参观了西藏新型电力系统仿真与联合控制实验室,双方围绕生产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肖先勇院长也邀请西藏电科院的专家们到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