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祝贺!电气工程学院苗强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项目获批立项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作者:邓清华     来源:      点击:[]

日前,据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消息,由四川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研究”项目正式获批立项,项目期限为3年,获批经费750万元。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苗强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

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制造业大国地位坚实稳固,但建设制造强国的需求迫切。研发工业软件是实现高端制造的关键。本项目针对我国工业软件受制于人的现状以及制造强国建设的重大需求,以建立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为目标,研究基于第三方平台的多价值链协同体系架构和突破网状结构多价值链协同、数据驱动的价值链优化等方法和技术。相关成果将可应用于汽车、家电等大规模制造行业网状结构的多价值链协同,为我国实现工业软件自主开发和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围绕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以目标为导向的重大项目群。本项目的获批,是科技部对我校工业软件技术领域科研能力的高度认可,项目的研究将有力支撑学院自动化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