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第九届电力系统实时仿真技术会议

日期:2021年05月15日     作者:王馨瑶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3-14日,2021年度电力系统实时仿真技术会议在济南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科院和山东电科院联合举办,结合电力系统仿真技术发展需求,邀请来自全国的行业内专家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与讨论。我院电力系统稳定控制与高压直流输电团队的郑宗生特聘副研究员和两名直博生徐瑞廷、王馨瑶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以“双碳——未来已来,仿真可见”为主题,分为主旨报告、技术探讨和应用交流三部分。中国电科院专家做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释义、新版导则对新能源场站性能和建模的要求、新能源电磁暂态封装建模统一接口技术、大电网全电磁暂态建模仿真技术及应用等技术报告,ADPSS(电力系统全数字实时仿真装置)研发团队分享了2021年ADPSS仿真系统新功能、ADPSS实时仿真接口技术及应用、ADPSS建模仿真及分析进阶功能介绍等研发成果,来自山东电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瑞继保、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分享了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和电网配网实验室建设与应用、人工智能在电网仿真控制中应用的探索与实践、张北四端柔直工程电磁暂态建模仿真、特高压直流输电精细化建模与换相失败预防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成果。会上,我院师生与参会专家就“双碳”背景下ADPSS技术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我国自主电力系统实时仿真技术发展的新方向。与会一行还于5月14日下午参观了山东能源互联网仿真防御实验室及山东电网配网实验室。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