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安全装备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研究与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课题五启动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11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安全装备智能运维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课题五启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电气工程学院佃松宜教授担任该课题任务负责人。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副院长李成鑫,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主管柳成华,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大修中心宁德项目部经理吴超、项目主管工程师孙志民,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傅仁军,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院长郭江等领导和课题五研究骨干共计2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吴超主持。

 

  肖先勇院长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致开幕词,并向参加本次会议的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能源行业正在经历又一次大变革,希望大家以国家重点研究计划为依托,掌握能源行业的关键技术,着力解决该领域里面的“卡脖子”问题,研制核心装备,为中国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会大力支持项目的开展与推进,为课题五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并预祝本次启动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吴超代表课题牵头单位发言,他对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参会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完成预期研究任务与考核指标的决心。随后项目牵头单位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柳成华宣读课题过程管理制度与财务管理办法。

  启动会上,我院钟羽中老师从课题概况、主要研究内容、方案设计与执行思路、经费使用安排和项目所需数据与协助等部分对课题五实施方案中四川大学负责内容和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昆仑数智项目经理傅仁军从项目概要、任务分解及主要研究工作、实施关键节点与具体实施计划、组织管理机制以及成果呈现及测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各课题参与单位分别就任务书中的子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讨论。技术专家小组对课题五的研究目标与内容及其研究方案表示了肯定,同时对课题的研究任务和研究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课题五牵头单位代表吴超对本次启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项目以高安全装备智能运维技术和软件的应用验证为出发点,从运维需求、应用验证策略、数据获取方法、应用验证评价等方面开展研究,最终完成基于核电和化工行业的应用验证与评价,对高安全装备智能运维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支撑软件开发应用的构成良性演化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各课题参与单位须通力合作,迎难而上,为本课题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