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成都高新区科技成果对接座谈会电气工程学院专场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      点击:[]



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政府、企业、高校三方的合作,2020年5月21日下午,四川大学——成都高新区科技成果对接座谈会电气工程学院专场会,在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大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座谈会的嘉宾有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人才处处长邓智文处长,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荣建国主任,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高新区科技人才局人才处张洪标、周鹏举、万天源三位同志,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李俊华,紫藤知识产权运营(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胜钧,四川大学青创联秘书长熊简银、常务副会长李翔、副秘书长陈智尧、秘书张齐方,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毛迪,小河奔流(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智军,四川海纳青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凌子,以及川大电气工程学院周步祥教授、贺明智研究员、莫思特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和川大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科科长徐慧媛。会议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成鑫主持。

荣建国主任对高新区在学校老师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川大校友会和川大青创联近年来对校友在各自的事业开拓创新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天的会议是落实李言荣校长“让校友企业家代表成为高校成果搬运工”的精神,搭建政府、高校、和校友企业互相联系的平台,使政府的服务走进学校,依托校友资源,孵化师生的双创,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肖先勇院长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系中心建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今后政府、校友企业和学院三方一起能够寻求更多合作。

四川大学青创联秘书长熊简银代表校友企业发言。他谈到,川大青创联是四川大学在川校友青年创业者自愿发起成立的一个组织,与成都高新区有紧密的合作,是在川校、地、企之间的纽带,希望通过川大青创联为川大高校教师的成果转化和校友的创新创业,提供一个在政策、资源、金融、创业环境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支持母校贡献力量。

随后,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邓处长为与会嘉宾宣讲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以及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相关的政策。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贺明智和莫思特两位老师也分别分享了在制氢、半导体晶体材料的制备和高压输电线路实时在线融冰方面的科研成果,备受大家的瞩目。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交流各方均表示,以成都市高新区为代表的政府方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与营商环境的土壤,川大校友会和川大电气的教师们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运用好政府提供的平台,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实现重要科技成果与市场的全面接触、充分洽谈,力促科技成果加快转化。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