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贺明智研究员团队用实际行动参与战“疫”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作者:曾立渊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科      点击:[]

在四川大学防控疫情这段时间里,校门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学校保卫处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做好进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返校车辆的消杀工作,牢牢把握着校门防控工作防线。随着四川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进校工作的车流量加大,进校车辆消杀工作需求增多,防控压力明显增大,使得有限的防控工作人力明显紧张。


B56A8

图1 校门防控工作及车辆人工消毒


电气工程学院贺明智研究员所在的“电力电子变换与控制团队”紧急提出了“感应式车辆消毒机”方案,结合校门车辆检测系统,实现车辆入校自动喷洒消杀,为保障车辆安全高效入校、缓解防控工作人手压力提供了解决办法。在前期需求调研和现场测试基础上,在周群教授、赵莉华副教授团队的协助下,经过紧张的研制和调试,3月13日,电力电子变换与控制团队研制捐赠的四套“感应式车辆消毒机”分别在学校四个校门进行安装,并投入使用。该装置的应用响应了国家科技部的号召,是学院科研团队落实“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具体体现。


图2 现场安装调试及消毒效果


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和电气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团队负责人前往安装现场了解了装置的实际使用效果。双方围绕各自的工作需求和学科特点在现场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希望在校园安全建设、信息化校园建设等方面保持密切的合作,紧扣学校工作主题,将各自的发展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落深入。


图3 现场工作交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