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等签订绵阳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五方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徐瑞廷 陈实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绵阳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五方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顺利举行,这标志着省内率先实现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政府、高校、企业多方合作项目落地。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肖先勇院长带队出席签约仪式,电气工程系周步祥教授、陈实副教授陪同参加。

经过前期友好沟通磋商,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方就推进绵阳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达成框架合作意向并草拟了合作协议。26日下午,受学院委托,周步祥教授代表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肖先勇院长、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姚建东等五方领导见证了这一重要合作协议的签订。



合作各方秉持合法合规、互利共赢、共建共享、诚实守信四大原则,力争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助力国网绵阳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事业快速发展。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作为重要参与者,为绵阳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以领先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科学研究成果为依托,通过发挥深厚人才资源的优势,结合四川绵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绵阳长虹智能制造工业园的落地示范,探索中西部地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思路,形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绵阳解决方案。



协议签订后,各方领导分别就合作协议后续落实推进工作发表了讲话。肖院长强调,四川大学作为四川第一学府,要充分发挥川大人才、资源、智力、科研等优势服务四川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要发挥电气工程学院在能源电气方面的特色优势,将学院“电气+信息”新工科建设部署与绵阳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深度结合,以大项目攻关带动学科发展,以科研攻关成果提升绵阳泛网建设水平。下一步,关键是要通过绵阳长虹工业园这个实际示范工程,形成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能源电力产业生态圈,充分调动研究资源与人才,加快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确保泛在电力物联网理论和研发成果处于行业发展前沿,引领泛在电力物联网在中西部的探索步伐。



最后,会议各方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合作五方在绵阳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应该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最大合力。通过泛网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优化配置,确保泛在电力物联网研发成果能够支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完成研发成果验证与经验提炼,为平台落地推广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通过勇于探索新业态、新盈利模式,开创能源电力行业更美好前景!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