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建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作者:曾立渊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上午,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明教授应邀到院访问,并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206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解读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学术讲座。院长肖先勇教授主持了会议,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刘建明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刘建明教授围绕2016-2018年国家启动的智能电网项目有关内容,介绍了我国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迫切需要攻关解决的问题(包括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和示范工程),并特别强调智能电网国家科技重点专项是2030重大项目先期启动的工作。他呼吁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应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数字革命与能源革命融合发展时期迈出重要步伐,高度重视泛在电力物联网与数字电网关键技术,积极探索电力行业新发展,打造科研高地。



讲座后,刘建明教授与学院各团队教师在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建明教授对学院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各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学院进一步扩大宣传交流与沟通,积极寻找科研合作机会,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促进一流成果孵化。最后,刘建明教授参观了感知、控制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团队关于面向电力与能源工业的特种机器人运作演示。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