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凯龙博士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作者:曾昊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四川大学会员活动中心邀请,英国华威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刘凯龙博士到我院进行访问并开展学术讲座。刘凯龙博士毕业于英国女王大学,曾担任IEEE英国女王大学学生分会主席,英国艾伦图灵研究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兼职工程师,是包括Cell子刊、IEEE Trans、IET、Elsevier等20余种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杰出或活跃审稿人。



下午三时,刘凯龙博士在基础教学楼B座206会议室开展了“人工智能在储能系统与电池管理方向的应用”的主题讲座,讲座开始前,我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代表学院和会员中心对刘凯龙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刘凯龙博士首先从自身经历入手,介绍了自己在研究中获得的主要成果,并对近段时间发表的期刊论文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此后,刘凯龙博士对自己参与的大规模国际科研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剖析了硅基锂电池的工作原理和充放电特性,并结合电化学与机器学习算法,预测了电动汽车电池“非线性容量衰减”效应。



讲座最后,现场老师和同学向刘凯龙博士提问,刘凯龙博士也都逐一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人工智能在储能系统与电池管理方向的应用”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