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咨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2019年6月29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咨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雷清泉院士,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中国工程院邓建军院士,中国工程院唐立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敏强教授,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先生,国网输变电设备防冰减灾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佳政教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德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电气工程学术委员会主席刘东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何正友教授,中国电科院高克利副院长,中国电科院何长华副总工程师,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贺之渊所长,北京德威特电力系统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刘太华先生,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四川大学教务处张红伟处长,教学质量评估与监督办公室孙克金副主任,科研院基金项目与发展管理部龙毅副部长,电气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中心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主持。



首先,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里,电气工程学院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党政齐心、锐意求变,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顺应学校改革发展趋势,将学院发展进一步聚焦,突出学科特色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效显著。成绩的取得既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各位专家悉心指导和关心帮助的结果。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电气工程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刘俊勇教授宣读了新增理事会专家名单,张林副校长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向大会做了“借力泛在电力物联网推进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发展”的学院发展报告。报告首先从凝练特色方向、推动学科发展,突出人才工程、打造一流队伍,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学科平台,以项目为抓手、培育一流成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全力培养一流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之后对学院借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机遇,推动多学科融合,牵引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师资队伍、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进行了介绍;最后肖院长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校2019“3+6”工作重点为指导,结合校院二级管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以办最好本科为宗旨,以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为中心,借力泛在电力物联网,走内涵式、质量型发展道路,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李长松副院长向与会专家做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及建设的专题报告。




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周孝信院士、雷清泉院士、罗安院士、邓建军院士、唐立院士、胡敏强书记和各位理事先后发言。他们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及培育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建议电气工程学院应在继续保持学院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的基础上,紧盯基础方向、前沿方向和应用方向,以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实际问题为导向,借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机遇,加强与校内其他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合作平台,依托大项目促进科研团队建设、一流人才培育和一流成果孵化,进一步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更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咨询理事会各位专家还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并预祝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


周孝信院士、雷清泉院士


罗安院士、邓建军院士


唐立院士、胡敏强书记


李平董事长、陆佳政主任、李德识院长


刘东教授、何正友教授、高克利副院长


何长华副总工程师、贺之渊所长、刘太华总裁


肖先勇院长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全院老师一起认真系统学习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强化工作落实;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助力电气工程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在热烈的氛围中,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咨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