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专家进课堂|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李海波博士走进《技术前沿与科学实践》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作者:成雨阳     来源:      点击:[]

10月30日下午,2022级电气工程专硕同学迎来了第四次《技术前沿与科学实践》课程。本次课程由高红均副教授主持,有幸邀请到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李海波博士在基础教学楼B座206作“考虑碳目标的新型电力系统中长期规划与形态演化路径”的前沿报告。李海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副研究员,现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新能源电力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入选2020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2021年度IEEE大电网技术分委会杰出人才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并网规划与运行。


                                       

15B39A


     

李海波博士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能源政策,从“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灵活性平衡视角,分享了高比例可再生电力系统灵活性机理分析与评估、源网荷一体化的灵活性统筹规划、基于灵活性的源网协调综合优化运行模拟、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中长期规划等前沿技术。


29444F




在李海波博士分享完毕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在相关内容上的疑惑与想法,踊跃同李博士展开交流与探讨。李博士循循善诱、耐心解答,在拓展了学生的眼界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的重要性,更为大家以后的研究方向拓宽了思路。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