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的四川中西学堂,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经过两次合并而成。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建于1998年,由原成都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自动化系、应用电子技术系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渊源和发展变革可追溯到1908年,是我国第一批8大工科院校之一,是四川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工科类实体性学院之一。学院现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子信息领域工程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点以及能源动力、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硕士点。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来自国内高水平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本人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4.对从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二)接收专业与人数

2021年学院预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111名、直博2名,具体招生专业、人数等详情请查阅《四川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yz.scu.edu.cn/sszyml/tmsml

各专业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将视生源情况进行适度调整。

 

(三)报名及考核程序

1、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硕士生预推免报名:

请考生于9月27日24:00前登录https://yz.scu.edu.cn/xly完成线上报名,并加入QQ群:584949208。请同学们以“真实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申请验证进群(后续安排将在群内通知)。同时,请邮寄下述申请材料(仅作线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视为无效报名):

1)报名表(报名系统生成)

2)个人简历

3)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成绩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

5)申请直博的同学还需邮寄:《四川大学2021年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申请表》

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yz.scu.edu.cn/help/Details/160fc034-4664-4f7b-88e5-d230a952f9d0

请注意:

1)上述2-4项材料需合并成1个PDF文件,作为附件上传报名系统。

2)上述1-4项材料请装订成册邮寄(直博申请表不装订),不接受零散材料。

3)材料接收截止9月28日中午12:00。快递封面显著位置请注明“2021年硕士/直博预推免”。建议通过顺丰邮寄,邮寄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 222,杨老师收,电话:028-85460836。

 

2、硕士推免正式报名与录取

10月12日开始,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通过考核的考生,我们将尽快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尽快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按规定视为放弃。

 

(四)注意事项

1、夏令营合格营员无须参加硕士预推免,若合格营员有意申请直博须按通知要求报名。

2、直博及预推免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将在QQ群内公布,报名系统中不再更新资格审核结果。

3、考核阶段的一切活动需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线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4、考生拟录取后需提供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校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邮寄地址同上述邮寄材料接收地址。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60836

 

(六)举报受理渠道

联系方式:028-85408809(张老师)

邮箱:dianqijiwei@scu.edu.cn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1日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