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实验教学新形式——高压直流输电课题组的“云上”实验课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作者:沈靖     来源:      点击:[]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由电力系统稳定与高压直流输电课题组开设的高压直流输电课程与其他课程一样采用网上授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在课程的实验课部分,为了让学生能对高压直流输电实验台和实验操作以及实验现象有更清楚的认识,2020年5月课题组组织研究生在高压直流实验台上进行实验,并录制成视频,在课上供学生观看。

教学视频中,首先由王顺亮老师对实验台进行介绍,包括实验台上的各仪表和控制面板的作用,以及相关按钮的功能和操作方法等。

实验台的介绍

具体到实验部分,视频中共介绍了单极运行实验、不同控制方式下运行范围测定和额定运行实验。在实验中,参与的研究生学长傅云涛、高正、沈靖、廖逸犇按照实验指导书上的要求对实验台进行操作并同步讲解,在涉及到实验结果和实验数据记录的部分采用特写镜头的形式将数据记录到视频中,王渝红老师对实验进行整体指导,研究生学长刘进飞进行视频录制。

实验操作与讲解

实验数据

疫情期间,传统的教学形式受到了诸多挑战,这次的“云上”实验课通过录视频并在线分享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学生们无法亲自去现场做实验的问题,其中研究生学长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在无法现场实际操作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理解了实验原理和实验操作,本次视频教学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