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是 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的四川中西学堂,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经过两次合并而成。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建于1998年,由原成都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自动化系、应用电子技术系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渊源和发展变革可追溯到1908年,是我国第一批8大工科院校之一,是四川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工科类实体性学院之一。

 学院以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拥有超导与新能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智能电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电能质量与电磁环境省重点实验室、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的办学体系。学院现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信号与信息处理、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点,以及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2600多人。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心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本人所在学校(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相关学科排名B类及以上的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二、接收专业、人数

2020年,本学院预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132名、直博2名,具体招生专业、人数等详情请查阅《四川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各学科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实际录取人数将视考生报考情况而确定。

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s://yz.scu.edu.cn/sszyml/index

四川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https://yz.scu.edu.cn/sszyml/tmsml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1. 申请

1) 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硕士生推免接收提前复试申请:

即日起至920,满足申请条件,并已确定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请点击如下链接报名,填写基本信息。

https://jinshuju.net/f/Pw6Spn?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2) 硕士生推免接收常规申请:

928日开始,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申请硕士研究生的在招生类型一栏选择硕士;申请直接攻博的在招生类型一栏选择直博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2. 复试

学院获悉申请信息后,经资格预审,将及时向合格者通知复试时间和复试形式,复试形式包括面试、视频复试等方式,具体由专家组根据学生情况而定。

申请直接攻博的考生必须参加现场面试,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3. 需交验材料:

1)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其他各种能力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3)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校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4)申请直接攻博的学生还需提交《四川大学2020年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申请表》。

以上材料交验可以与复试同时进行,申请直接攻博以及申请硕士生推免提前复试的书面材料接收截止920

请在信封或快递正面相应注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直接攻博申请材料”或“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推免申请材料”。

请将材料寄往: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

邮政编码:610065

收件人姓名: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基础教学楼A222(推荐采用EMS,工作时间派送)

电话:(02885460836(杨老师)

4. 录取

凡通过复试且被我院拟接收的申请人,我校将尽快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四、奖助学金

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由国家奖助金和学校奖助金两部分构成。国家奖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助金包括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三助岗位津贴。具体情况请详见《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修订)。(详情参见我校研究生院奖助金管理系统)。

五、咨询、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科:028-85460836(杨老师、何老师)

邮箱:scudqyjs@126.com

六、举报受理渠道

电气工程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监督小组

联系方式:028-85405621(张老师)

邮箱:dianqijiwei@scu.edu.cn

七、其他事项

1. 来自高水平学科、院校,已经参加四川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取得保研资格即可被我校接收。请9月28日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填报志愿,不再参加复试。

2.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3. 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 申请人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接收复试和待录取等都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已被四川大学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的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的录取资格。

5. 违规违纪者、学术不端者、诚信缺失者不予录取。已经拟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6. 直博生源优先保障国家级专家。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