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之二——IEEE-ISGT国际会议论文分享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作者:周旭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

6月5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基础教学楼B206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参加IEEE-ISGT国际会议的罗兰、邰克强、胡胜杰、寇然和王明娟同学分享大会经验。

IEEE-ISGT国际会议于2019年5月21日至24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主题为“智能电网连接未来”。与会专家在智能电网、电力系统规划、高压直流输电、配电网、人工智能算法、新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Presentation、Oral汇报以及Poster展示,参会单位包含国内外各大高校以及著名电气领域企业。


会议现场


论坛中,罗兰分享了她的会议论文——《Research on Control Strategy of Improved Virtual Synchronous Generator for Improving the Operating Capability of Passive Isolated Island》,论文主要在传统VSG控制的基础上,设计了基于频率同步的IVSG控制器,利用虚拟同步机提升了电网被动孤岛运行能力。

邰克强分享了《Fault Diagnosis for HVDC System Based on Wavelet Entropy Clustering and DS Evidence Fusion Theory》论文,论文利用小波熵与模糊聚类算法对直流电网进行故障诊断,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直流输电系统故障诊断的准确性。


同学代表分享经验


胡胜杰则分享了他的论文《A Optimal Algorithm For DC Breakers Configuration in Multi-terminal DC System》,论文通过使用较少的直流断路器对多端直流系统进行分区保护,可提高多端直流系统的经济性。

王明娟分享了《Sizing Approach of Distributed Energy Storage System in the Presence of Aggregators》论文,她提出一种考虑聚合商参与的配电网分布式储能系统双层优化配置模型,主要兼顾了储能聚合商与配网运营商的利益双赢。


会议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通过论坛,学院优秀研究生们与同学们进行学术分享,为同学们将来参加国际会议提供了经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