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泛在电力物联网” 学院研究生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05日     作者:陈阳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

4月3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研究生研讨会,会议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基础教学楼B206举行。来自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四川大学分会的60余位博士生、研究生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我院师生代表参加3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 “第二届综合能源系统峰会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后召开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国网公司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最新总体目标和规划,解读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的新场景,为大家深入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新技术的研究提供借鉴。

胡胜杰同学围绕国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介绍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基本内涵和关键技术。他主要阐述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将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最终建成具有状态全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智慧服务系统。

周旭同学以综合能源服务为例,介绍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具体应用场景。他指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态势将由产品转至用户,通过构建大型数据中心,实现数据的高效管理和挖掘,提供数据驱动创新服务,最终为能源市场提供优惠的用能价格、个性化的套餐服务和灵活的能量交易。

本次研究生研讨会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进一步拓宽了自身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认识,今后可将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广泛结合,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创新研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