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面向新工科的电工学课程改革——我院雷勇教授在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学术年会上受邀报告

日期:2023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于7月13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90所高校、13家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志功,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侯世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大学教授雷勇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我校雷勇教授受邀作《面向新工科的电工学课程改革》大会报告。报告首先汇报了教育部新工科教改项目结题成果,重点介绍了面向新工科的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修订的背景,以及修订的内容;然后介绍了四川大学电工电子中心根据修订的电工学教学基本要求进行的教学改革,包括教学大纲修订,教学方式改革、教材建设以及实验改革等。大会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图片

大会设置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分享沙龙、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教学等4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6位教师和专家开展专题报告与示范交流。

本次大会还对青年教师电工学教学竞赛进行了点评与互动,交流讨论了新形势下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指出从教学设计到课件编写、从教学组织到教学方法运用、从讲课语言到时间把握,从数字化教学手段运用到教师讲课感染力影响等方面,广大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电工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灵活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